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慈溪市举行2020年终身教育技能(才艺)比赛

  

        日前,2020年宁波市终身教育教师技能大赛赛前培训及慈溪选拔赛成功举行。慈溪市教育局副局长孙剑波,职成教科科长田自美以及职成教教研室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本届终身教育技能(才艺)大赛盛况空前,比赛参赛对象首次扩大至培训学员。比赛项目覆盖面广,参赛人数再创新高。比赛包含终身教育教师和培训学员两大类合计7个项目,教师项目有项目/活动方案策划、课程设计与说课、新闻稿撰写与编辑、三独表演和成教故事演讲;培训学员项目有艺术插花、西式面点(烘焙)。来自全市共计63名选手参加选拔赛。

  在各大赛场,参加比赛的教师和学员聚精会神,对待作品精益求精:他们或胸有成竹地说课;或眼疾手快,用键盘谱写构思精巧的文稿;或全神贯注地奋笔疾书;或慷慨激昂地演讲;或用美妙歌喉、优美舞姿、悠扬筝符参与展演,或独具匠心地艺术插花和蛋糕裱花……他们充分展示出我市终身教育教师和学员精湛的职业能力、卓越的职业素养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慈溪市教育局职成教教研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终身教育技能(才艺)大赛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市终身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业务素养和工作能力,展示职业技能培训教师和学员风采,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