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宁大喜获2020大学创业世界杯全球总决赛冠军

  10月19日,2020大学创业世界杯全球总决赛活动在温州医科大学落幕,经过连日来的激烈角逐,宁波大学俞建成项目团队《新一代质谱技术研发与应用》获得成长组总冠军,这是中国参赛队伍首次获得本赛事的世界冠军。

  大学创业世界杯是由北欧非营利组织丹麦大学创业联盟发起的全球大学和大学生共同参与的创新创业国际赛事,旨在加强各国在大学创新创业创造领域的深度合作,搭建全球性的开放交流平台,助力高校双创项目接轨国际市场。

  该赛事2015年至2019年间,全球总决赛连续五年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去年首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期间,中丹双方签署合作协议,该赛事正式成为首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落地成果,以及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重点活动。

  2020大学创业世界杯结合了浙江省的产业发展方向,设立医疗科技、绿色科技、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和互联网四个产业赛道,每个产业方向分为成长组和初创组,共8个小组。自5月11日正式启动以来,赛事共收到4131个项目报名,覆盖4大洲、71个国家、近2000所高校。其中,中国赛区收到1446个项目报名,覆盖15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近百所高校。最终评比出来自34个国家的75个项目晋级全球总决赛,最终初创组和成长组各产生一个全球总冠军。全球总冠军除获得现金奖励外,还有机会获得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2亿元基金等投融资对接、落地孵化、媒体宣传等全程双创服务,迈入快速成长通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