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2020年宁波市中职“三新”观摩研讨系列活动开幕

  10月13日,2020年宁波市中等职业教育“新时代·新模式·新课堂”系列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在奉化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开幕。宁波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才盛,奉化区区委副书记魏建根等出席并讲话。

 

  毛才盛对宁波职教取得的成绩和“三新”活动17年的创新坚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经过几代职教人的接续奋斗,我市中职教育与宁波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走出了一条统筹发展、开放创新、产教融合的特色发展之路,为全国职教改革发展贡献了鲜活的“宁波样本”,成为我市教育领域的一张“金名片”。面对职业教育新一轮改革,他希望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主动对接“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服务产业发展,加快推进职业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职业教育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重要作用。

 

  开幕式上,主办方对全市中职学校评选出来的20个市级优秀教研团队和15名市级先进教研个人进行表彰。对新一届学科/专业教学研究会会长、副会长进行了聘任。

 

  随着中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深化,我市中职师生服务中小微企业技术改造和升级的步伐走得更加坚实,每年产生的专利多达20多项。现场还举行了宁波市中职学校创新成果转化签约仪式,共有12个项目与企业对接并签约,转化金额达到164万。

 

  此外,本次“三新”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全市中职教师“三笔字”展示,共有90多位中职教师参加粉笔字作品征集,现场集中展出了27幅优秀作品。举行了第二届宁波市中职学校“魅力社团 活力校园”精品学生社团巡展,50个富有职教特色才艺类、科技类、公益类、非遗传承类社团通过展板集中亮相,吸引了众多师生观摩交流,充分展示了宁波职教的丰富多彩的成果和创新引领的导向。

 

  据了解,本届“三新”活动以“学为中心”为主题,由专家主旨报告、系列教研论坛、课堂教学观摩、课后互动评议、课改专题研讨等五个版块组成,通过示范引领、互动研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推进课堂改革,共同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区域共进。

  现场,宁波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建国做了题为《提质培优 增值赋能 全面推动宁波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各区县(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全市中等职业(技工)学校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以及来自吉林延边州、贵州黔西南州、绍兴市、舟山市、丽水市、台州市等省内地市的职教同仁共300余人参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