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巩固成果 开拓奋进 谱写装备电教事业新篇章
我市召开2020年教育信息化与教育装备电教工作会议

  2020年1月9日至10日,宁波市教育信息化与教育装备电教工作会议在慈溪召开。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务实高效,包含经验分享、座谈交流、工作部署、专家培训、实地参观等内容。中共宁波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巡视员傅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经验分享环节,慈溪市教育技术中心、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宁波市李惠利中学、宁波市姜山中学、宁波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等五家单位(学校)分别介绍了教育信息化建设推进的亮点和经验,有特色、有探索、有创新。如慈溪成立先锋队,重点强化网络和危化品的安全管理;鄞州以项目为引领,促进信息化应用水平提升;李惠利中学“智慧课堂”推进取得显著成效;姜山中学常规实验室和创新实验室建设有新意;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自主开发的教育大数据生态平台已得到有效应用。

  在座谈交流环节,全市14个区县(市)教育装备电教部门的负责人分别交流了2019年度重点亮点工作和2020年工作思路,并提出了很多在教育信息化和装备电教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借此次会议召开之机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以期在新的一年里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在工作部署环节,宁波市学校装备管理与电化教育中心主任夏宏祥从“重统筹,夯实基础构环境;重普及,聚焦应用谋发展;重共享,修订标准立规范;重实效,牢守安全保稳定;重发展,开展活动提素养;重管理,服务教育助提升”六个方面对中心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重点从“推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利用信息技术推动教育治理现代化”两方面详细介绍了新一年工作思路。中心副主任俞朝晖、林雷分别结合各自的分管工作就新一年重点任务进行布置。

  为优化会议形式,提升会议效果,此次会议还邀请北京市西城区教育委员会导师团专家张军等带来《教育技术装备岗位应具有的信息搜索能力》《以教育部重点课题为导向的教育装备解决方案》专题讲座。同时还安排了杭州湾高端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和杭州湾青少年学生实践基地的参观考察,高端而多样化的创客教室、创新实验室等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来自全市各区县(市)教育装备电教部门负责人、各直属学校分管校长、市装备电教中心各科室负责人近60人参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